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7日上午,美高美集团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更好的状态、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推进会开幕式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张霞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表示,自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在公司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公司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高起点组织动员部署;强化培根铸魂,高要求抓好理论学习;强化问题解决,高水平做好调查研究;强化从严从实,高标准推进检视整改;强化攻坚克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强化氛围营造,高站位开展宣传引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有力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霞书记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任务安排做部署。她提到,当前主题教育到了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要慎终如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严落实,更加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牵引力,统筹主题教育和学院内涵建设,聚焦学院发展新命题,凝结学院工作思想精华,立足各项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学院发展概况和动能不足、工作要点和重难点、创新举措等。她指出,后续工作要保质保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入领悟深层意蕴,以思想碰撞促成行动实效。对主题教育认识上站位高一点,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上定位准一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上要求严一点,持续推进公司党建、员工管理、公司产品制度化等工作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

张霞书记做总结和提要求

各党支部分小组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等文件的制定积极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畅谈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实干精神、做好学院工作等方面的思想感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智鹏飞提到,作为学院教师,要始终坚持员工专业教育同思想教育同根同源,狠抓育人过程中的学风建设和员工管理问题,尤其强调公司产品要多元多样,落实高素质人才培养指南;要始终聚焦学院教师普遍关注的教学、科研、职称评定、意识形态安全等问题,强化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党员责任意识。

各党支部开展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