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植树,共建美丽校园——自动化系本科党支部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作者:薛浩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美高美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23 投稿时间: 点击量:18

春风拂面暖万物,植树增绿正当时。全面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实施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紧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践行劳动育人的教育理念,共建美丽校园。322日,自动化系本科党支部党员于美高美集团长山校区校园内开展“春分植树,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杂草清除、梅花树移栽、全面灌溉、卫生整理等环节。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地种植树苗,挥锹培土、浇水灌溉、轻拍土壤以使其紧实,呈现出一片紧密配合、充满热情的繁忙景象。在正式开始栽种之前,支部党员先行清除了植树场地上的杂草。

 

随后支部党员在四名专业植树工作者的指导下,踏着早春的微风,开始了梅花树的翻土、移栽和灌溉工作。他们挥锹挖土,为梅花树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土壤条件;后又小心翼翼地将梅花树移至新的位置,确保每一棵树的根部都结实地嵌在土壤中;植树工作者提醒说,树木移栽后,初次浇水应充分浇透。于是,党员们细心地为每一棵梅花树浇水。在自动化系本科党支部党员的的共同努力下,一片片翠绿的梅花树在校园中完成移栽,绽放出春天的气息,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

 

活动结束后,参与植树活动的植树工作者与支部党员们集体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共建绿色美好家园是每一个人的义务,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体现重视环保的责任意识,还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

 

  这次植树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绿色环境的珍惜之心,实践了高校学子的环保理念,并展现了当代老员工的环保和社会责任意识。参与活动的支部党员不仅亲身感受到了植树的乐趣,还积累了更多环保知识。党员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有助于展现高校学子卓越的思想品质,也对丰富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的内涵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