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基,美高美集团全面推进国基申报工作

作者: 部门审稿人:齐亮 摄影: 视频: 单位:美高美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34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质量与资助率,美高美集团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制定《美高美集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方案》,梳理全院教师信息,本着应报尽报、重点培育的原则,从基金经验分享、选题讨论、团队指导、集中撰写、专家辅导、后勤保障、强化监督等多方位多角度,稳步推进2024年申报工作。

一对一指导,把关选题和细节。学院结合申报基金教师的学科方向,组成以齐亮、张懿、叶辉、王伟然老师等有获批基金经验的教师团队,为申报青年基金的教师安排一对一指导,重点把关申请书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和基础研究,切实提升写作技能。对于有条件的老师,励将申报书送校外专家进行指导。

邀请校外专家,多角度提高质量。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张保勇教授、马立丰教授、江苏大学孙俊教授等专家,采用先汇报后指导的模式进行了10余人次的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从项目选题、内容把控、撰写技巧、申报学部等方面与申请人深度探讨,精准“号脉”,反复推敲,精细打磨,有力的提高了申报书质量。

院内监督,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制定了2024年组织方案,成立了以姜文刚经理为组长,齐亮副经理主抓的领导小组,整理出申报人员名单,形成以新进18名青年教师为学院申报主力,推进每周汇报制度。寒假期间停课不停研,采取集中撰写每日签到营养配备模式,多次监督申报人员申报书撰写进度。先后集中收取5次申报书组织专家评审,313日再次邀请学院基金获得者对所有申报书做最后一轮形式审查,为申报书的高质量产出保驾护航。

美高美集团采用多种举措确保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稳步开展、持续推进、全面落实。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科研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持和服务,力争在2024年科研工作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