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协承前行

作者:222210302110 部门审稿人:郭峰 万纤 摄影: 视频: 单位:美高美集团 发布时间:2024-02-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美高美集团2222103021团支部党史学习实践队于寒假期间,开展了以“学习党史,协承前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并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大老员工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进的必修课。为此,我们实践团分别通过去党史发展纪念馆或博物馆观察学习,查阅书籍资料和上网搜索资料视频来学习。

实践团成员前往党史纪念馆博物馆学习记录

通过去党史纪念馆和博物馆,三位实践团成员切实的接触到了这段征程的艰辛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是带领广大贫困劳苦大众脱贫致富的历史,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团成员表示:“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团结带领人民历经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和平解放等艰苦时期,这些不仅使我们敬仰,也正是我们所要学习传承的精神和力量。”

实践团成员通过查阅有关党史记录的书籍进行学习

百年奋斗史是革命先辈们给予我们的精神富矿,如何更好地挖掘好这笔财富呢?书籍无疑是一个有力的方法之一,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明确指出四本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书凝结了数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心血。展卷披读,鉴往知来,在阅读中,我们与历史进行跨时空对话,思想得到不断淬炼,更能帮助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实践团成员表示:“以前我们对党史只是浅浅了解,泛泛而谈,当我一句一逗去深挖,去细究,才真正发觉如今和平与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文字带给我的冲击,所以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坚持不懈,努力学习。”

实践团成员通过上网搜索视频资料进行学习

学习党史的方法有许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有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史中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永垂不朽。而如今互联网日益发达,上网查找学习资料方便便捷,但是有利有弊,方便的同时也冗多繁杂,这也是考研我们成员的一项指标,我们要有耐心,有恒心,有决心,去学习,去团结,去传承。实践团成员表示:“我们的手机和电脑不仅仅是用来娱乐的,还有更重要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学习,去了解,国家虽安,忘战必忘,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矣,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我们以这次社会实践为起点,努力学习,将这次心灵洗礼化为动力,努力学习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走向为祖国愈加繁荣的道路。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牢记来时的路,就要对历史心怀敬意,心怀良知。

学习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我们每一位成员都要下功夫,下真功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新时代的我们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打下坚实基础。